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小学生得知刚领的课本丢了当场大哭,幸好遇到细心站务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08 15:48:4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视频・东方今报记者慕嘉烜萌友张伟/文图

  “姑娘,太感谢你了,这些课本要是丢了,都没有地方买,孩子在家都急哭了,我太粗心了,差点耽误孩子学习!”失主王女士提着失而复得装有新课本的手提袋,不停的向站务长致谢。

  3月6日下午在位于郑州市农业路与文化路交叉路口的快速公交站台内,当班站务长黄添彩在给站台喷洒消毒液进行杀毒作业时,无意间发现站台座椅上放有一个墨绿色的手提袋,但当时站台内乘客聊聊无几,没人在意凳子上的手提袋。“难道是哪位乘客着急赶车遗忘在这里了?”处于责任心,站务长黄添彩放下手中的消毒工具,把袋子提起来查看里面的物品,发现袋子里面有几本小学二年级的新课本,300元钱,两盒药,一套诗经书,几瓶免洗洗手液等。

  再仔细查看,发现这些课本都是新的,同样家里有学生的黄添彩前两天也刚给孩子领过课本,知道这些新课本对失主非常重要,站务长黄添彩将提兜内物品重新装好,提到了工作间进行保管,因为袋子里面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和线索,站务长黄添彩只好向线路长汇报了情况,提醒同事们如果遇到失主请来这里认领。

  三个小时后,一位中年女士慌慌张张跑到工作间门口,神情紧张的向站务长黄添彩求助,说中午在站台等车把手提袋子忘在了里面,问有没有人见到。站务长黄添彩一面安慰该女士,一面详细询问袋子的特征和里面的物品,经核对物品后发现自己捡到的袋子正是是这位失主的,当站务长黄添彩从柜子里把袋子取出交还到失主手中后,失主激动不已,隔着口罩不停的向黄添彩说:“谢谢!”

  据失主介绍,自己姓王,家里孩子上小学二年级,疫情期间学校不开学,自己前两天刚在学校领到的新书放在了孩子姥姥家,因为当天孩子要用,中午带着书坐公交车回家,结果在站台坐车时把袋子放凳子上接了个电话,看见车来了着急赶车,把袋子忘了。回到家孩子要新书呢,这才发现书忘在公交站台了,当时孩子一听就急哭了,王女士赶紧驱车回来找,因为袋子里还有其他物品和现金,王女士心情格外紧张,就怕袋子被别人捡走,其他物品不重要,课本要是丢了影响孩子学习就麻烦了。就这样,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一路赶来,最终在站务长黄添彩的帮助下遗失的手提袋失而复得,王女士查看袋子内的物品一样都没有少,走时对站务长黄添彩再三感谢。

  站务长在此也提醒广大乘客出门在外,随身财物要保管好,做到手不物,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