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男子“女神节”主动给妻子写“欠条”,内容让人泪奔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08 15:20:4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慕嘉烜 萌友罗鹏/文图

  “今天是2020年3月8日,今欠媳妇火锅1个月;夏季衣服看上啥买啥;现在没想到的等想到后补齐;待你平安归来,我去接你,鲜花、礼物一样不少;余生家务全包!”3月8日,在挂断与妻子的视频聊天后,李海低头写下这张“欠条”。

  李海是郑州市公交三公司40路党员车长,写给自己妻子的这张《欠条》里,共有五项承诺。李海说:“这个三八节,这些承诺都不可能兑现,因为我连她人在哪都不知道。”同时,也是为了补偿错过的“情人节”,于是,李海给妻子写下了这张“欠条”。

  据了解,40路党员车长李海的妻子叫胡少华,是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的重症医学科护士长。从今年2月13日到郑州市“小汤山”医院支援。目前,她正在医院指定的地点进行隔离,隔离期过后,就可以返回医院。

  回想起当初送妻子去郑州市“小汤山”医院支援时的场景,李海说:“她去支援的前一天晚上才给我说,当天送她的时候,我也不敢多停留,我一句话都没说,不敢说,怕我控制不住自己,也怕她难过!送到医院后,我扭头就走了。” 李海回忆说,妻子临行前只给他交代的三句话:不要给双方父母老人说,照顾好孩子,照顾好自己。“我到现在也没敢给老人们说”。回忆间,李海的眼圈又红了。

  因为不知道妻子的具体隔离地点,也不能和她见面,李海只能通过电话彼此进行问候。

  3月8日当天,李海跑完车,对车辆进行完消杀和通风工作后,一个人来到了“职工休息室”,给妻子进行视频聊天,想要祝她节日快乐。没想到李海妻子第一句话就是:“你可要给孩子做饭啊。”李海哭笑不得,回答道:“一顿也没少了她的。”李海在视频聊天时,对妻子表示歉意,这个“三八节”不能向往常一样,在一起庆祝了,有什么想要的只能回头再补了。

  “我现在最想吃火锅,夏天也想买自己喜欢的衣服,还有……,你以后可一定记得兑现啊!”“放心吧,我现在都记下来了,给你打个欠条。另外,我自己再加一条,余生家务我全包了!”“那行,你把欠条拍个照片,发给我!”“哈哈哈!”李海夫妻俩说着说着开心的笑了起来。

  李海说:“这次疫情让我明白了,人在世界上真的很渺小,生命也很脆弱,一定要对自己身边的人好一些。”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