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市城管局让雷锋精神在社区防疫工作中熠熠生辉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08 15:13:3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王姝肖萌萌友李川文图

  疫情发生以来,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郑东新区服务中心党委选派出的25名优秀党员连续30天奋战在金水区丰产路街道办事处防疫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雷锋精神在社区防疫工作中熠熠生辉。

  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复工复产明显加快的情况下,新一轮疫情输入性风险加大,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不能掉以轻心。他们始终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绷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根弦,宁可信其重,不可信其轻,杜绝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克服重重困难,义无反顾地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默默守护着居民的健康。

  队员李婧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为了能够准时到岗执勤,她每天早晨六点起床,迅速把两个孩子送至亲戚家中,委托亲戚代为照看,晚上下班后再将两个孩子接回家,几乎每天如此。五岁的儿子委屈地说:“妈妈,你什么时候才能不上班啊?你什么时候才能陪我啊?”看着孩子稚嫩的小脸,李婧含着眼泪抱着孩子说:“妈妈现在做的工作能够守护很多人的安全,是一件很光荣很骄傲的事情,等疫情结束了,妈妈一定好好陪陪你。”队员文哲、张晓丽,由于执勤点离家较远,每天都乘早班车出发,辗转多个交通工具方能到达。对于所负责的小区中出现的国外归来的五户居民,他们按照有关规定,严格落实隔离制度,每天逐个检查隔离户封条情况,帮助隔离人员收取快递和生活用品,不辞辛苦,热情送货到家,并及时对其门口生活垃圾进行清理。疫情期间,有的队员无法及时理发,队长李川主动带着工具,到各个执勤点为队员和群众免费理发,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这些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事例每天都在发生。一个个默默无闻的基层党员,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代言人”。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