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带着厨具到“疫”线为志愿者做饭

来源: 2020-03-07 07:11:5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高秀英正在给志愿者们做午饭

    3月6日一大早,高秀英便来到了社区里的临时厨房开始和面,准备中午给大家烙葱油饼。疫情发生后,今年62岁的她瞒着孩子来到社区当起了志愿者。她和另外两名志愿者一起带着家中的厨具到社区,建起了临时食堂,义务为社区的近40名疫情防控人员掌勺做饭。□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米方杰 通讯员 赵东东 禹建杰/文图

    缺物资,她带着厨具到“疫”线

    “每天看着他们早早就出来开始忙碌了,晚上又要忙到很晚,就感觉很是心疼。”高秀英住在郑州市上街区济源路街道新华街社区。她住的居民楼紧挨着社区,“疫情发生后,我们根据社区的要求都待在了家里边,我站在阳台上能看到社区的工作人员经常忙到很晚。”

    高秀英说看到这些忙碌的年轻人,就像看到自己的孩子一样,“他们忙完之后就吃泡面,看着让人心疼。”1月26日,得知社区招募志愿者后,高秀英第一时间报名了,“就想着发挥特长给他们做饭,让他们干活不饿肚子,也少吃方便面。”

    高秀英的想法得到了同一社区的张秀敏、苏丽萍的响应,社区原来没有食堂,她们就腾出一间房子搭起了临时厨房,没有厨具,她们就把家里的厨具带到了社区。“蒸馍锅、擀面杖都是从家里拿,能省就省。”

    当志愿者,俩儿子至今不知情

    每天上午8点半,高秀英她们都会准时来到社区,“看到你们每天加班也没啥能帮忙的,就想让你们吃上一口热乎饭,吃饱了才好继续战斗!”

    来当志愿者,家里人是否反对呢?高秀英悄悄说只有她老伴知道这事,至今都没有告诉俩儿子。“我知道疫情严峻,也很注意消毒和防护,孩子也经常打电话提醒我们要做好防护。”高秀英介绍,俩儿子都已成家,没有和他们住在一起。“来做志愿者时,老伴是有担忧的,我给他做了工作,现在很支持我。”

    几天前儿子给她打电话,她正在社区食堂做饭,接电话时志愿者跟她说话,儿子听出了异样,高秀英一边给志愿者使眼色,一边骗儿子说是电视机的声音。“他们也都比较忙,不想让他们为我担心。”

    骑自行车,一趟一趟去买食材

    “饼烙好后,中午再炒两个菜,这样大家吃着既暖和又有营养!”在饼烙好后,高秀英就和张秀敏、苏丽萍三人又忙着洗菜、择菜了。

    为了能让大家吃好,高秀英他们每天都在变着花样做饭,食材多样是必须的。一趟又一趟、一袋又一袋,社区近40名一线防控人员每天吃饭所需的食材,就靠着她们骑着自行车去采购,“说不累是假的,但与这些年轻人相比,我们这都不算啥。”高秀英说,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不让大家饿着肚子去战斗,她们心里也很高兴。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