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客户的每句“辛苦”都记在心里

来源: 2020-03-07 07:11:5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中午休息范小雨吃上热乎饭菜

    没有天生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车水马龙的城市变得宁静,连买药送菜这样的寻常小事也变得异常艰难。41岁的女骑手范小雨每天骑行在郑州的大街小巷送药送菜,解了很多人的燃眉之急。□东方今报·猛犸新闻 见习记者 王琳/文图

    穿街走巷给市民买药送菜

    “接的单最初多是口罩,后来是药、蔬菜,还有必备的生活用品。”41岁的范小雨是一名外卖骑手,疫情期间一直穿梭在郑州的大街小巷。

    入职8个月,范小雨已累计送了9000单,原本想趁春节休息一下,疫情打乱了她的计划。范小雨说,特殊时期,大家下的单都是生活必需品,不能不送,自己既然留在郑州就必须顶上。

    为了别人一日三餐吃好,范小雨穿梭在大街小巷买菜送水果,她的午饭却只能将就。“中午大多吃泡面,也会在便利店买面包,后来便利店看我们辛苦,还准备了微波炉,中午能带饭加热。”对于便利店提供微波炉,范小雨特别感动,这让她觉得不孤单。

    保持距离让客户放心

    疫情期间出去送外卖家人是否担心?范小雨说自己每天晚上回家都要反复看钟南山院士的防护秘诀。“我每天在外边来回跑,家里还有两个孩子咋会不担心?”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范小雨说自己的防护做得很完善。

    出门送单的时候,她会把自己裹严实,并随身携带酒精,有空闲就把自己和车子都喷洒一遍。取单和送单的时候,按照自己学到的“防护秘诀”去做。取单时,和人保持将近3米的距离,送单时将物品放在跟客户约定好的地方,等他们拿走后自己再走,这么做也是为了让跟她接触的人都放心。

    “妈妈,你别去了,外边太危险了。”“妈妈有防护秘诀,肯定没事儿。”这是近期范小雨家里最多的两句对话。范小雨的女儿和老公会轮番给她“上课”。疫情最严重的时候,看着每天上涨的数字,范小雨也会不安,为了不让家人担心,她晚上会上网搜钟南山的防护秘诀,对照一下自己是否完全照做。

    每声“辛苦”她都记在心里

    以男性为主的骑手行业里,范小雨是为数不多的女性骑手之一,疫情期间在郑州一直坚持工作的骑手有21人,而女性有2人。

    范小雨说自己是农民出身,之前还跟着老公在工地上干活,入职8个月了,并没有觉得太辛苦,相反,几乎每天都会有小温暖和感动。曾经楼梯停电了,自己爬楼上到17楼送餐,客户连连表示歉意;天气热的时候,客户的一声“辛苦”,她都记在心里。

    记得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她接了一位女士的订单,需要送的都是生活用品。因为体谅她辛苦,那位女士早早地到了约定地点,还给她准备了一包口罩。“你们太辛苦了,这包口罩你拿着,一定做好防护。”范小雨说她清楚地记得那位女士说的每个字,当时口罩特别不好买,但是客户还愿意把口罩分给她,就感觉跑再远的路也值得。

    买药送菜,购买生活物资,作为一名普通的女骑手,范小雨用自己的光亮照亮了更多人的生活,成为许多人的“英雄”。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