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防疫复产两不误 沈丘县掀起电子商务进农村“春季攻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05 13:21:4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肖萌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了确保2020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起好步、开好头、圆满完成项目建设进度和任务,近日由沈丘县委、县政府领导,沈丘县商务局组织统筹,河南省沈丘县在疫情防控不松懈的同时,通过召开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工作推进会、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全程服务等系列措施,掀起了电子商务进农村春季攻势。

  3月3日上午,沈丘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沈丘县跨境电商产业园召开。会上各中标企业负责人就沈丘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项目的实施情况,存在的问题,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做出详细汇报。

  为电商物流快递企业有序复工,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沈丘县商务局组织下,沈丘县跨境电商产业园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严格要求,依据相关流程,全心为复产复工企业做好全程服务工作。

  截止2月底,入驻电商产业园的12家物流快递企业、10家电商企业已向县财源商贸有限公司递交企业疫情防控、复产预案、复工应急预案、人员管控、场所消毒、车辆管控、防疫物资购置储备、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和企业承诺书等相关材料。

  同时,沈丘县电商产业园要求企业复工前,切实做好对本企业员工相关情况进行摸底核实统计,排查确认职工节假日期间是否密切接触过湖北等重点疫区人员,所有复产复工企业工作人员,经体检无症状后方可上班。

  农历正月初三至今,沈丘县商务局领导、沈丘县县跨境电商产业园负责人王卫东带领产业园电商物流企业,以电商企业为抓手,成立了两个“菜篮子工程同城配送服务工作队”,对接县域内12家蔬菜种植基地,9家超市和1个农贸市场,优选新鲜蔬菜60多吨,通过县城的各个小区物业微信群,向居民推送下载“菜篮子工程”小程序,让“封闭的居民”在小程序上购买低价优质的生鲜蔬菜。

  居民下单订购后,平台物流配送把蔬菜及时配送到各个小区“疫情防控服务站”,再有居民自取消费。此项活动受到县智慧沈丘台、市妇联、周口日报等多家媒体的关注和报道,这不仅为疫情下的蔬菜种植基地和农村合作社解决蔬菜滞销难题,也为县城的居民“配合防控、自觉隔离”带来便利,可谓一举两得。

  同时,在全县疫情防控期间,沈丘县电商物流企业纷纷解囊捐赠,给防控一线“爱心助力”。爱心企业财源商贸捐赠价值3000元的食品和饮料;易易网部落捐赠价值28000元的医护服和医护床单;支农宝捐赠价值12000元的新鲜蔬菜;梦诗茵捐赠酒精50斤;京东捐赠KN95口罩100只;顺丰、爱博绿环捐赠3200元的标语,袖章和方便面、火腿肠;德聚仁和捐赠口罩4000个、哈密瓜、橙子等水果50件;易货联盟捐赠牛奶20件;中通、韵达、申通、圆通、百世物流快递捐赠价值12000元的医护床单66套、水果22件、食品30件、洗衣液24桶。

  在复工后的管控期间,沈丘县商务局在电商产业园设开“全县生活必需品物流配送服务点”,为全县22个乡镇办配送生活必需品(如米、面、油、蔬菜等)的企业,按照相关程序,必要条件,为其开具《生活必需品流通介绍信》,确保全县生活必需品和物流快递城乡配送正常运营。

  沈丘县副县长张勇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面对疫情防控措施对传统市场供应方式提出的新要求,沈丘县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在保障市场供应、维持价格稳定、防控疫情扩散等方面的特殊作用,将促进电子商务工作与当前市场保供防控工作有机结合,依靠电商力量迅速补上疫情防控形势下传统线下营销模式存在的短板,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平添了一份不可或缺的力量。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