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济源:“老师想你们了!”河苑街小学用家书传爱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05 11:35:3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吴战通 刘强 萌友 许静静/文图

  “尊敬的酒老师,您好,您的来信我已经收到,将会按照您的要求做好自己的卫生,并认真完成作业,长大后我要当一名医生,来守护我们的家园”济源市河苑街小学一年级学生乔涵在给老师的回信中这样写道。

  春已来但“疫”未去,在这决胜的关键期,该校开展了“见字如面,笔墨传爱”主题活动,学校每一个班主任老师都通过写信的方式对本班学生进行新冠肺炎的健康教育,积极开展心理疏导工作、结合前段时间居家学习的情况对网络直播课再次进行科学安排,鼓舞同学们战“疫”士气、坚定胜利信心。

  活动的倡导者是该校校长杨红怡,在新学期网络直播课开始之初,就以《爱与担当——别样的开学第一课》为题,就给全体学生和家长写了一封信。在杨校长的带动下,学校24名班主任根据班级特点和线上教学实践,纷纷给学生写信,把自己的挂念、嘱托通过家书发送给每一位学生。“我亲爱的孩子们,你们好,网络直播课已经上课三周了,这个加长版的寒假是不是让你们都很心焦,想不想学校的欢声笑语?老师也在想你们。但孩子们,我们不能让这个长长的假期荒废我们的学业,你们要认真的听课,按时完成作业,不懂的问题及时和老师联系。我们要从小就要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从今天开始,我们一起努力,相信我们会很快重逢在一心所往的校园。”学校五年级(二)班王素兰老师这样给孩子写道

  “这个长长的假期,我收获颇多,深深的感受到了老师的辛苦和不易,向所有老师致敬,谢谢老师对孩子的关心和爱护,我们期待着和老师的重逢。”二年级(四)班张书豪妈妈说。

  据悉,该校“见字如面,笔墨传爱”主题活动,高年级班主任注重心理疏导、自主能力的培养和居家学习安排,低年级班主任侧重居家养成良好习惯尤其是锻炼身体和卫生习惯等,通过一封家书对学生进行谆谆教导。学校校长杨红怡说:“我们的活动虽然得到了家长的一致认可,但有孩子们身影的校园才是校园,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愿我的每一个孩子在特别的春天都能长大,待到春暖花开时,我将在校园里等待每一个翩翩少年的归来。”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