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国网荥阳市供电公司:一线班组冲前锋 打好疫情攻坚战

来源: 2020-03-05 07:19:3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本周工作如下安排,变电检修二班及三班值班成员分为两个小组,巡查各小组所属管辖变电站,检查保护及直流装置有无异常,对所有变电站做好详细记录。希望各位同事务必注意安全,做好个人防护,圆满完成本周工作。”变电运检室面临所管辖变电站数量多、分布区域广等问题,为了保障在疫情期间的供电稳定,变电运检室将工作人员分为甲、乙两组,每组又分为变电站留守及办公室值班人员,并采用每周轮岗制度,有效隔离四组成员,既保证避免人员交叉感染,又能保证日常工作顺利进行。此外,变电运检室要求所有出工人员,随身携带消毒酒精,对车辆、设备进行先消毒再工作的措施,值班人员也安排每日进行消毒、通风、测体温等防护措施。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没有人是局外人,科室的安全就是我的安全,我的安全就是我家的安全。”变电检修一班的陈伟国师傅,每天都早到科室一小时,拿着消毒喷壶,穿梭在楼宇间,默默守护着同事的健康和安全。

    当前,正值2020年新一轮低周定值修改工作期,变电检修二班的尚晓龙和柴海龙作为二组负责人,在道北变电站进行留守值班,确保设备安全运行,排查站内保护及直流装置是否有告警,并及时处理排查消缺工作以保证设备正常运行。

    此外,各班组充分运用微信、钉钉、学习强国等平台,积极组织人员对各专业理论知识进行学习,促使员工在疫情期间提升个人技能,并利用视频会议开展支部集中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鼓励员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与此同时采用线上视频等方式对各变电站的现场检修工作进行严格把控、对员工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充分督促,有效保证人员疫情期间的人身安全及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①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刘小玉 通讯员 王灿灿 丁雅楠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