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看!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这些教师让学生生活更多彩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04 15:21:0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龚丰硕 通讯员张舒越图文

  在“全民抗击疫情,停课不停学”期间,如何让学生们在兼顾学习的同时,还能自我调节、放松心情?针对这一问题,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的体音美教师展开行动精心设计一系列活动,让学生在家学习的同时放松心情,获得快乐。

  体育篇

  “同学们,开动你们的脑筋,设计一款亲子互动游戏,邀请家人一起运动,上传小视频,进行运动打卡,记录假期锻炼情况”。体育教师刘金琰在积极参与学校防控工作时间之外,还为学生们制定了假期的锻炼计划。

  崔中其教师,在疫情期间,在督促学生锻炼身体的同时还贴心的提醒家长和学生注意保护视力。

  五年级一班的王茜夕同学在家里和哥哥进行着激烈的投球比赛,一个瓶子、几个小球,就搭建了一个欢乐的世界,他们发自内心的笑声感染者家里的每个人。

  音乐篇

  音乐教师陈超根据网络视频学习了“杯子舞”,并且自录教学视频,把节奏放慢,一个八拍一个八拍的教给学生,教学语言既认真又幽默。

  “笛儿悠悠吹,云儿轻轻飞”……甜美愉悦的歌声充满了一年级班级群,李欣教师每个星期都会在群里教授两首歌曲,让一年级的同学们进行演唱表演,有些同学还为歌曲创编了舞蹈动作。最特别的要数和家长一起制作小乐器——双响筒,让学生在演唱之余,还有了可以为歌曲伴奏的小乐器。不仅可以锻炼学生的手脑配合,还增进了学生和父母的感情,学生和家长宅在家也可以感受到音乐的美好。

  美术篇

  教师吕静怡身为全校唯一的美术教师,在疫情期间,除了让孩子画画、做手工之外,还特别从网上找了教学视频,让孩子们学习画“风雨同心2020,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水彩画,借此为武汉加油鼓励!一幅幅生动活泼的剪贴画,一片片手工制作的五彩枫叶,一张张为武汉加油的美术画,激发了学生积极参与的美术热情,让学生的心情得到了调节放松。

  特殊时期学生们宅在家,但是,在星火路小学体音美教师的帮助下,学生们锻炼出了好身体、愉悦了自己的心情,让自己宅在家期间能更好地投入到学习当中。同时也能感受到教师对他们的关心和呵护,怀着感恩、善念的心去正面关注疫情,用自信、积极的态度,去轻松对待这次属于全国人民的无硝烟之战。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