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爱书更爱送书人 我和新书共成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04 14:51:0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记者 李书恒 通讯员 常罗文/文图

  三月第一天,文绿学子终于如愿以偿拿到新书。激动、兴奋、喜爱之情溢于言表。随即,郑州市金水区文化绿城小学开展了新书使用系列活动。

  我为新书着新装

  新书来之不易,为了引导同学们能够更好地爱书、护书,学校组织开展了“我为新书着新装”活动,号召同学们利用家中现有的材料为课本着“新装”——“包书皮儿”。学生们兴奋不已,都迫不及待的与新书来个“亲密接触”,旧的挂历、各种样式的包装纸都是包书皮儿的法宝。心灵手巧的同学亲手为新书包上书皮儿,看他们那小心翼翼的神情,完成之后露出的灿烂笑容,这正是珍惜课本的文绿学子最美的样子。

  誊写笔记翰墨香

  心之所向,行动才会有力量。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趁热打铁,及时把前三周整理的课堂笔记誊写到新书上,既是对已学知识的梳理,又是为今后复习做好准备,更是一种好的学习习惯,一本本手写批注的课本,是学生自由遨游在知识海洋的见证,是撑起对未来美好学习生活满满的希望。同学们誊写笔记时细致的神情、专注的姿态,是文绿学子热爱学习最动人的画面。

  心怀感恩情满满

  沉甸甸的书籍饱含沉甸甸的爱。学生在这个特殊时期拿到新书,是众多文绿最美送书人背后的无私奉献,默默付出。在这场爱心送书接力活动中,新书分发小组是老师们连夜成立的,他们在细节处着手,以纲领化统筹,分时分工分区域,分发小组来回穿梭,新书扎捆装车,一切整装待发。

  但要让新书送到每一个同学们手中,单纯依靠老师们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最重要最辛苦的是众多有爱心的文绿叔叔和阿姨们。他们看到学校呼吁接力送书的消息后积极报名,旋即化身快递员,跑上跑下将课本亲自送到同学的家中,甚至自己掏钱给本组外地的同学邮寄课本。不计较个人得失,不辞辛苦“书”送温暖。岁寒知松柏,患难见真情。真正的爱,就如同这样浸润无声;真正的义,就似这般无畏逆行。微信群,他们在统计;校门口,他们领新书;寒风中,他们在等候……没有抱怨,没有焦虑,唯有爱心,唯有担当,勇敢向前,只为助力孩子们逆风飞翔。

  同学们拿到书后,迫不及待地向这些最美送书人诉说心里的感谢,有的同学发来感谢视频,有的写下感激文字,还有同学是用图画表达着内心的谢意,浓浓的情意与感谢都让最美送书人感到温馨与满足。

  学校、老师、家长用实际行动呵护同学们,用爱构筑同心圆,困境中送来知识的给养,他们都是这场行动中“最可爱的人”。同学们用整洁的书皮儿、美丽的书签、工整的名字回应着,懂得感恩,收获成长,做有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希望同学们存储这份温暖,用感恩、珍惜,鞭策自己、感召他人,让这份力量继续传承下去。

  在这个特殊的时节,让我们携起手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相信不远处,必定是春花烂漫。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