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动手又动脑,在家也欢乐——五里堡小学多种形式开展线上科学课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03 17:55:0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刘蕾 图文曹雅菁

  “妈妈,今天的科学课真有意思,我来给你变个魔术“有趣的分层饮料”,看好了啊!”这是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五里堡小学三年级六班尹亦可小朋友上完了线上科学课后做的有趣试验。

  疫情期间,五里堡小学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组织学生在线学习科学课,并紧跟课堂进行课下练习,认真动手做实验,保证“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师”。

  黄斌和曹雅菁两位科学教师,组织学生观看线上科学课,号召每位学生根据学习任务认真观看视频课,根据要求做好实验和作业,扎扎实实学科学、做科学。

  三年级的孩子根据科学课学习的内容,开展了“我为小狗造房子”和“有趣的分层饮料”两项有趣的科学活动。“我为小狗造房子”活动中,孩子们利用视频课上学的知识,在家长的协助下设计了小狗房子的平面设计图,根据自己设计的图纸,动手制作了一个适合小狗居住的小房子,制作完成后,检测小房子是否可以使小狗自由进出,是否具有良好的保温隔热性、防水性以及透光性。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利用家里的材料,制作了一个个漂亮的小房子!“有趣的分层饮料”孩子们利用家里现有的工具,想办法比较同样多的牛奶和果汁的重量,然后先重后轻倒入玻璃杯,同时总“筷子”代替“玻璃棒”来引流,制作了看起来非常漂亮的分层饮料。有的孩子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制作了多层饮料,颜色真是漂亮极了!

  五年级的孩子根据科学课学习的内容,开展了“我印象中的春天”和“气象万千”两项有趣的科学活动。“我印象中的春天”活动中,老师号召同学们在抗疫期间,虽然我们居家自行隔离,但是春天其实已经悄悄来了,孩子们利用手中的画笔,绘制了一幅幅关于春天的小报,把他们印象中春天的样子表达出来。图文并茂,精彩纷呈,都非常用心。看!他们都是小画家呢!“气象万千”活动中,老师号召同学们观看天气的气象,晴、阴、雨、雪等等各种自然界中的天气现象,孩子们都见过。为了让孩子们了解得更深入,老师教给了同学们各种各样的查资料的方法,孩子们利用自己查找的知识,做了一份关于“气象”的小报,真是令人眼前一亮呢!

  疫情使今年的寒假格外长,学生通过线上学习了知识,科学课有效开展,使学生能够将知识和实际生活联系一起,即培养学生对科学课的浓厚兴趣,也增强了学生动手操作能力。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