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人在后方 冲在“一线” ——记管城区外国语小学疫情防控后方坚守者陈锋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03 17:52:0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龚丰硕 通讯员 卢婷

  在抗击新冠肺炎病毒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涌现出众多的“逆行者”。在教育工作战线上有一个扎实做好基层教育教学防护疫情工作的身影:他是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五年级年级长陈锋。

  疫情发生以来,他每天收集本年级各班上报教师、学生疫情的情况,对所有可疑情况及时确认,及时完成所有要求上报的各种信息表格和统计数据,并于每天下午5:00之前上报校领导,从不间断。

  同时,他也是一名班主任。传达部署年级各项任务的同时,他也要逐一摸排班级内所有学生和家长是否去过重点疫情区,是否从重点疫情区返回,何时返回?是否接触过疑似病患?是否按要求居家隔离等情况,并登记上报。1月30日,利用电话、微信、校讯通等所有联系方式,完成学生的家庭住址、联系方式的摸排登记并及时上报。半夜里接到通知,他二话不说,马上起床,保质保量完成临时性工作任务。在偶尔的时间缝隙里,他还不忘与学生视频,了解他们的动态。他统计的各项表格信息常常作为学校模板被借鉴参考。班级的“停课不停学”的开展也丝毫没有受影响。各个幽默风趣又精准的问题答疑赢得了家长学生的一致好评。

  开学延期,他主动请缨到学校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尽管在妻子孩子的眼中,他看到了满满的担忧,但妻子也只说了一句话:“做好防护,注意安全”。到了学校,他检查校园各处的角角落落,全面进行消毒,尤其是公共卫生区。对来访人员检查证件、测量体温、询问情况,并及时做好登记。接收校报校刊时,他仔仔细细地消毒,为接收者增添一份保障。

  当接到学校紧急通知需要有人到东关小学完成任务时,他第一个报名,二话不说出了门。他时刻冲在第一线,却一次次忘记了工作时间……

  他说:“学生在线学习疑惑解决了,抽查同年级师生情况回答一切正常时,我最开心!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要做好自己,为了孩子们尽自己的一份力,我相信春就要在管城萌芽,何愁它花开商都,香满神州!”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