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警惕!当你还在“居家”躲疫情,这些不法分子已经“复工”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03 16:59:5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张斌/文图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郑东警方在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紧盯公安机关主业,深入摸排,统筹推进,不断加大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力度,重点打击严重干扰社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严重侵犯公民财产权利案件,近期,仅用5天时间就连续抓获各类盗窃嫌疑人4名,挽回经济损失数十万元,进一步夯实了复工复产的良好治安基础,全力保障了辖区经济生产生活和谐有序。

痴迷网游 值班保安盗窃业主12万

2月24日,郑东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接到辖区一地产公司报案,称公司在准备复工时,发现存放于办公室抽屉内的12万现金被盗。接警后,分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全力侦破。通过现场勘验和分析,该公司自1月22日放假以来,由于疫情发生,始终无外来人员进入,只有物业部门的部分工作人员参与值班留守,结合疫情管控实际,侦查民警果断推定该案件应系内部人员所为。

通过进一步侦查,其中一名王姓的物业保安存在诸多异常,特别在其值班期间多次发生停电等异常情况,这是否与案件有关,引起了侦查员的注意。侦查员随即加大了对案件相关证据的搜集力度。通过调阅现场视频,在案发前后,该男子曾在现场楼层出入,且楼层的停电行为极有可能就系其人为操作导致,该男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2月25日下午,侦查员依法传唤该男子到案接受调查,在强大的证据面前,其对自己盗窃业主现金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24岁,郑州市管城区人)于2019年通过应聘进入到被害人所在的物业工作,担任保安工作。由于长期沉迷于网络游戏不能自拔,很快正常的收入已不能满足其在游戏上购买装备的需求,于是便萌生了盗窃业主的想法,其天真的以为只要将楼宇断电,监控无法运作就可以做到天衣无缝,哪知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抓个现行 专偷路边电瓶的男女盗贼

随着疫情防控的不断深入,社会各行各业也逐步有序复产复工,多发性侵财案件也出现了频发的情况,郑东分局视频监控大队通过对2月份辖区连续发生的多起盗窃电动车电瓶案件进行分析研判,迅速锁定了一对儿专门盗窃路边停放电动车电瓶的犯罪嫌疑人。3月1日凌晨5时许,分局抽调视频监控大队和通泰路派出所警力,迅速行动,一举将正在辖区实施盗窃的2名嫌疑人当场抓获,现场查扣被盗电瓶62块。经查,由于疫情的突发,多数外地人员未能及时返郑,原先大量暂停于路边的电动车就处于无人看管的状况,犯罪嫌疑人苏某(女,35岁,郑州金水区人,有盗窃前科)随即心生贪念,与其朋友张某(男,36岁,开封人)密谋,由犯罪嫌疑人张某驾驶自己的面包车负责运输和配合,犯罪嫌疑人苏某采用螺丝刀等工作暴力破坏路边的无人看管电动车盗窃电瓶。他们原本以为,找到了唾手可得的“好买卖”,殊不知法律的严惩正在等待着他们!

多次作案 屡屡盗窃沿街门面店

随着沿街门面店陆续复工经营,近期,郑东分局不断接到有群众报警门店财物被盗。警情就是命令,群众利益就是责任,经过数日的连续工作,3月2日上午,侦查员依托视频追踪,成功将一名流窜于郑州多区,多次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抓获。经查,自疫情开始后,犯罪嫌疑人岑某(男,26岁,开封杞县人,有盗窃前科)就在口罩上动起了歪点子,他不是要买口罩,更不是要销售口罩,而是企图用口罩当掩护,大肆实施盗窃。在经过一番“精心”装扮后,岑某在疫情期间,利用夜间时段,连续在郑州多地实施盗窃门面店十余起,涉案金额2万余元。直到被警方抓获,他还自认为戴着口罩的他是最安全的,就连犯罪都可以“随心所欲”。隔离疫情,我们需要戴口罩!但拿它去犯罪,警方必定来“拿”你!

据郑东警方介绍,目前,王某、苏某、张某、岑某等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被盗财物也已陆续追回。警方在此提醒,疫情防控期间,公安机关将继续加大治安防范和严厉打击力度,对于涉及疫情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将依法严肃从快从重处理,在此也劝那些妄图趁着疫情实施违法犯罪的人员,及时收手,莫要以身试法。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