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2020长江歌会诗词季《诗词的力量》“同心抗疫诉衷情”全国诗词征集活动2020年2月25日启动

来源: 2020-03-03 06:53:2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2019年12月,武汉暴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随即波及多个省份。全省震动,全国关爱,全球注目。党中央决策部署,各路军民火速驰援,白衣战士坚守阵地,后勤保障努力跟进,千万市民响应封城号召,以大无畏英勇牺牲精神呼应全国人民,上下一心抗击病毒狂魔,一场阻击病魔保护生命的人民战争正在荆楚大地、神州大地展开。

    “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湖北广播电视报》联合湖北省中华诗词学会,面向全国共同发起“同心抗疫诉衷情”诗词征集活动,以表达全民众志成城、抗疫必胜的心声;凝聚万众一心、共克难关的信心,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加油鼓劲。

    支持单位: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报刊协会

    主办单位:湖北广播电视台

    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联办单位:湖北省中华诗词学会

    长江云

    湖北省音乐家协会

    湖北省演讲协会

    湖北省民族舞蹈协会

    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

    全国各省、市、州广播电视报刊

    承办单位:湖北广电报业有限责任公司

    湖北楚商纵横天下传媒有限公司

    一、作品要求

    ● 反映党中央和全国人民上下同心、坚决遏制疫情的信心和勇气。

    ● 歌颂战斗在抗疫一线的“逆行者”舍生忘死,击退病魔的精神或事迹。

    ● 反映大时代大事件背景下普通人的真实经历、真情实感、所思所想。

    二、作品体裁

    1. 现  代  诗(每首不超过30行)

    2. 古体诗词(须合诗词格律)

    3. 楹联作品(须合联律)

    三、投稿方式

    1.投稿请提交电子版作品,需在作品末尾注明:作者姓名、联系方式。发送至邮箱: 461264727@qq.com

    联系人: 喻勇波

    手机:13808629499

    2.文责自负,投稿作品必须是作者本人原创,不得抄袭,如涉及版权纠纷,相关后果由作者承担。

    3.本活动对投稿者不收取任何费用。

    四、征集时间:

    2020年2月25日~4月30日

    五、作者待遇:

    1.专题推送:以上所有支持单位、主办单位、联办单位将在其公众号上对其中部分作品进行推送。

    2.编辑刊发并评选:《湖北广播电视报》以专版刊发优秀作品,并对评选出的获奖作者颁发证书和作品集。

    3.公益朗诵:待疫情结束,由《湖北广播电视报》联合相关单位推出《2020长江歌会诗词季同名公益诗词朗诵会》,联合全国知名朗诵艺术家及企业家,举办线上和线下公益朗诵活动。

    六、公益合作本次活动同步启动相关机构及媒体合作邀约、公益赞助招商工作。

    省外媒体合作:傅先萍    13971220641

    省内媒体合作:欧阳华    18971095753

    公益赞助招商:夏珍    13697333518

    活动承办招商:王雷    18071115559

    本次活动的策划、组织工作由湖北广电报业有限公司(湖北广播电视报)承担,作品评审工作由湖北广播电视报、湖北省中华诗词学会承担,所有投稿作品,主办方均有展示、刊发、出版等用于公益宣传服务的权益。

    湖北广电报业有限公司

    2020年2月25日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