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云升旗仪式”+“空中思政微课堂”兴华小学这个办法家长称道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02 14:46:3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记者 李书恒 通讯员 郑皓 /文图

  新冠肺炎疫情当前,二七区兴华小学在开展网络教学的同时,把“疫情当教材”,面对全体学生开展“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通过“云升旗仪式”和“空中思政微课堂”的活动方式,架起家校之间的教育桥梁,受到家长表扬。

  3月2日星期一早上,二七区兴华小学网络“云升旗仪式”如约举行,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仪式中,同学们观看了热心家长拍摄的《社区防疫——亚星者愿者在行动》的记录视频,视频展现了兴华小学所属亚星社区的志愿者和党员干部为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故事。接着,同学们又聆听了由少先队员们自己讲述的“红领巾兴华之声”——《致敬最美“逆行者”》。最后,大队辅导员郑皓副主任对全体少先队员们提出了居家学习的具体要求,做到注意个人卫生、调整作息时间、上课认真听讲、了解国事民情等。

  在疫情期间,兴华小学在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同时,抓住教育契机,借助网络平台开展“空中思政微课堂”。周一到周五的每天早上网络教学开始之前,通过网络平台直播举行升旗仪式、播报“红领巾兴华之声”、心理疏导微课堂、防疫知识我知道等系列课程。其中,为了保护同学们的视力健康,“红领巾兴华之声”采用师生音频播报的方式,让大家聆听身边的抗疫英雄事迹和感人故事,学习先锋英雄精神。通过系列“空中思政微课堂”活动进行仪式教育、公民教育,在教育活动中开展“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

  在疫情当前的特殊时期,兴华小学深入贯彻上级相关要求,树立“大教育观”,采取“两天腿走路”,在抓好教学工作的同时,更要做好思想政治教育,抓住契机,迎难而上,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总体战狙击战。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