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吃个蛋挞瞬间感觉满血复活 只因有“家”的味道

来源: 2020-03-02 07:23:2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杨继盈/文 受访者供图

    “因为长时间穿防护服,戴隔离手套触碰消毒液,我们好几人的手都出现不同程度的浮肿过敏,休息时我们上点药,没有一个人后退。”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焦作市第二人民医院发热门诊的护士长张晓说。

    1月21日,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焦作市第二人民医院响应焦作市卫健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号召,以最快的速度筹建发热门诊,21名医护人员从各临床科室火速抽调,投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2月9日,记者连线张晓,听她讲述了奋战在隔离面罩后的医护人员们的故事。

    据介绍,该发热门诊的医护团队由10名医生、11名护理人员组成,年龄最大的54岁,年龄最小的27岁。他们的主要工作就是对前来就诊的发热患者进行诊断、排查,详细询问所有发热患者半个月内的活动轨迹、回焦时间、是否与外地人有密切接触等信息,然后根据患者的病情,决定患者是否需要留观。

    由于每天前来就诊的患者多,再加上需要问询登记患者的详细信息,他们每天的工作量都特别大,医护人员一干就是12个小时。

    “李波主任,从大年二十九就在医院坚守岗位,半个多月都没有回过家。”张晓称,疫情不太严重的时候,李波的孩子吵着要见爸爸,妈妈拗不过孩子,带着孩子来医院,当时李波正在接诊病人,没空出来跟他们见面。妈妈带着孩子就在窗户外面,隔着玻璃看了一眼,跟他挥挥手就离开了。

    “宋占平主任已经54岁了,行动不便,即使这样,依然带领大家冲锋陷阵。赵宇亮主任总是劝他休息休息,但宋主任却说职责在身,不能休息。”张晓说。

    “赵宇亮主任的母亲都80多岁了,身体不好,父亲的生日他也不能回去看望,就在微信上给老人转了个红包,叮嘱父亲母亲不要出门,在家多注意身体。”张晓说,元宵节大家都不能回家,赵主任的爱人就在家做了好多蛋挞送了过来。“休息时,我们坐在一起吃蛋挞,感觉有家人关心,虽然每天工作量很大,但那一瞬间都感觉自己满血复活,充满了力量。”

    “这个特殊的时期,大家比谁都清楚,过度的疲劳,长时间工作会多一分危险,但是我们这21个人却都坚定地把自己留在发热门诊,关在留观病区。”张晓说,看着老师们都这么拼,我们还年轻,没有理由不拼。

    在该院发热门诊的11名护理人员中,最年长的是赵伟云,年近50岁。但是,她也和年轻人一样,一上岗就是12个小时,毫无怨言。她说:“年轻人都叫我老师,我就应该有个老师的样子!这个时候大家都是往前冲,我也不能落后,我一定要坚持到最后,等待我们胜利的那一天!”

    医护人员家属送来的爱心蛋挞让大家充满了力量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