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助3000残疾人就业,“残梦”英雄大面积烧伤后受郑州慈善救助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26 09:52: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牛思颖/文图

一位可敬的残疾人,他倾尽所有资金建立残友培训基地,带领众多残疾人走出自卑,实现创业就业梦想!2020年2月14日上午9:40,王绍军所坐的电动轮椅电瓶发生短路爆炸,致使全身62%大面积烧伤,目前就诊于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2月16日,郑州慈善总会接收到王绍军妻子求助电话,郑州慈善总会积极行动,通过腾讯网络公益平台为王绍军发起了慈善救助项目;截止目前,郑州慈善总会共接受到来自全国各地3300名网友捐款,共计351992.72元。2月25日上午郑州慈善总会将首笔善款30万元送往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探望“残梦”英雄王绍军。

据主治医师娄季鹤介绍,王绍军目前情况稳定,26日将进行第一次植皮手术,考虑到当下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善款直接由医护人员清点后缴存医院。

王绍军的妻子接收到善款眼含热泪:感谢郑州慈善总会对我们的帮助,感谢广大爱心人士对绍军的关怀和帮助,感谢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对我们的精心照顾,绍军定会好起来继续实现他的梦想,帮助更多的残疾人,为大家祈福!

回忆当时的场景:2月14日,王绍军在办公室正思考如何接纳更多残疾人安置、办公等建设的时候,他所坐的电动轮椅电瓶发生短路爆炸,顿时间整个房间浓烟滚滚。没有一点力气的王绍军被火团包围,幸亏被在屋里学习的儿子王上发现,从火中将其救出并立即送往医院救治,王绍军同志万幸脱陷,却因62%大面积烧伤,肌无完肤。被送进重症监护室的那天,昏迷中的王绍军还惦念着他挚爱的残友伙伴:“我不能倒下,全国还有更多的残疾人需要我...”一旁的妻子看在眼里疼在心上。

郑州慈善总会呼吁广大爱心人士奉献爱心,助力英雄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