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您在“疫”线请放心!关爱医护人员子女二七区在行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20 11:34:4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记者 李书恒 通讯员 李娅芳/文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护工作者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顾个人安危,奋战在抗疫最前线,他们的举动令人感动。

  郑州市二七区教体局动员全部力量,关心关爱医护工作人员子女,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让医护人员轻装上阵,全心战“疫”。

  面对疫情,二七区教体局组织中小学校了解掌握本校学生家长中,在抗疫一线从事医护工作的人员情况,特别是驰援湖北的家长。并对其家庭情况、学生思想学习情况、居家看护情况、需求困难情况等进行调研摸底。

  广大一线教师更是积极行动起来,老师们每天通过电话沟通、视频连线、网络交流等多种形式沟通慰问,及时送达关怀。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二七教育人这样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这次作为国家队支援武汉。毗邻郑大一附院河医院区的二七区外国语小学医护人员子弟最多。学校校长任学智召开几次专题会,要求老师们逐一落实,确保每一位医护人员子女都能得到照顾。

  汝河路小学在“停课不停学”线上直播教学前,学校冯华校长就要求,对于医务人员的子女,尤其是父母都是医务人员的子女,多联系,多交流,多关注,多辅导。

  二六班的张永歌老师在得知自己班刘念同学的父亲是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党员医生,并且是第一时间报名的,老师们都很受感动。

  要奔赴武汉进行支援时,女儿刘念是孩子爸爸最大的牵挂。张永歌老师当时就给刘念爸爸表示:“其他忙帮不上,带孩子没有问题。孩子可以送到我们家,我们家人都很健康,请放心。如果还有什么能够帮助到的,请务必不要客气。”刘念父亲很是感动。

  幸福路小学根据胡建玲校长的要求,制定了《2020年关爱帮扶医务工作者家庭、子女具体措施方案》,让医护人员更加全心全力地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去,争取全面胜利早日凯旋。这些都是郑州市二七区关爱医护人员子女的一个个小缩影。忙碌一天,当“疫”线医护人员与家人电话联系时,得知自己的孩子得到了无微不至的关心,纷纷表示:要治愈更多的病人,护佑老百姓的生命安全。

  “您在抗疫一线辛苦了,孩子的事情就交给我们吧!”这是二七教育人发出的铮铮誓言。二七教育人对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关爱行动还将继续,让我们为负重前行的人奉上我们爱的回馈,凝心聚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