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消杀面积达49万平方, 郑州红十字蓝天应急救援队疫情下逆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14 20:44: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通讯员 冯亮/文图

疫情凶猛,哪里最安全,家里。

确诊人数每天攀升,哪里最安全,家里。

然而,有一群人,头戴蓝盔,身穿防护服,肩背喷雾器,每天穿梭在街道社区、企业单位,他们,不惧危险,勇往直前。

他们,就是疫情下的“逆行者”,郑州红十字蓝天应急救援队。 

勇敢逆行———为社区、单位灭菌消杀面积达49万平方。

6日,17点到18点20分,在河南小汤山,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队员们紧锣密鼓,消杀面积38000平方米。

10日,郑州管城回族区普惠路海马公园等5个社区消杀任务,消杀面积62000平方米。

他们使用的喷雾机器功率大,机器的声音也非常大,在消杀过程中,社区居民都会在自家楼上向我们工作中的队员看,他们的眼神中我们看到了期待。

一位母亲怀抱着一个孩子,母亲举起孩子的小手向队员强子打招呼,强子看到后也向她摆摆手,那位母亲随即向强子竖起了大拇指!强子立刻也回敬了一个大拇指!随即,楼上的居民都向我们竖起大拇指。

强子含着眼泪对李志鹏说,“他们都不知道我是谁,但是他们一定知道我们为了谁!”

截至12日,救援队共对建东社区,二环东社区、贾岗社区、正商社区、金庄等40个社区和18家机构单位开展了消杀灭毒,消杀面积近49万平方米,出动车辆110台次,人员217人次,受益群众近20万人。群众自发多次为救援队送水送饭送快捷食品,让队员们从一天辛劳中深刻体会到家的温暖。

快速高效——转运防控物资共18吨。

4日,下午4点,根据郑州市红十字会安排,将100台爱心企业捐赠的喷雾器紧急运往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5日,上午10点,根据郑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李志鹏第一时间带队赶到郑州市新郑机场,把来自阿联酋爱心侨胞捐赠的物资安全送至接收单位。

截至12日,全队共出动车辆11台次,人员43人次,从郑州机场、平顶山、卫健委仓库运送防疫物资到市疾控中心,计13吨300余件,从开封至郑州运输爱心蔬菜5吨。 

爱心捐赠——消杀设备、防疫物资12万元。

队员自发采购采购了10吨84浓缩液、3000公斤医用酒精、汽油版双缸弥雾器10台、医用外科一次性口罩1万个、防护服100套、胶手套护目镜300套及相关配件物资11万3千元,用于灭菌消杀工作。为五里堡办事处,高铁东站等一线防控社区、单位送去浓缩消毒液、酒精、口罩等物品,价值7000余元。

蓝盔红十字,他们,还在继续勇敢逆行。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