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企业复工食堂里咋就餐?这个单位做法亮了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11 20:00:4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梁新慧

2月10日,是许多单位职工返岗上班的第一天。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如何在单位食堂安全地吃饭,成了一道挑战题。虽然不少单位给出了“高考式”就餐的标准答案,但对于场地相对较小,吃饭时间相对集中的单位,又该如何解决呢?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做法,挺有意思。

10日上午,该中心专门发出通知,为避免午餐时人员聚集,有效控制聚集性感染,公司所属的伏牛路、华山路、工农路等多个职工食堂即日起不提供食堂集中就餐,实施“错峰取餐”食用,并提倡自带餐具。

在位于伏牛路的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办公大楼,记者看到:六楼七楼办公的职工取餐时间为11:40—11:50;四楼五楼办公的职工取餐时间为11:50—12:05;二楼三楼办公的职工取餐时间为12:05—12:15;一楼办公的职工取餐时间为12:15—12:25。在三楼食堂,后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还贴心地为没有自带餐具的职工,准备了一次性餐具供大家使用。

该公司后勤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说,公司总部办公大楼里的职工餐厅,就餐区面积不足100平方米,就餐人数最多时能达到近140人,不具备网上所说的“高考式”就餐条件。结合公司防控办要求,职工没有全员上岗,而是每个办公室留一人上班的情况,他们想出了让职工“错峰吃饭”的办法,得到了职工的一致赞同。

即便错峰取餐,防疫工作依然不敢放松。据悉,该公司后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自正月初二就开始为全公司采购防疫物资,他们克服多重困难,在三天时间内共筹措到口罩、消毒液、电动喷雾器、手动喷壶、测温仪、消毒洗手液等物品,除了用于餐厅之外,还服务全公司相关机构和单位的疫情防控。

“疫情严峻,大家都封闭在家,保障供水安全十分重要,但保障供水人的安全也十分重要。”后勤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说,通过多重措施,确保供水人安全健康,继而为全市供水安全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