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市政“五大员”,手握 “六武器”, 织密社区战“疫”安全网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11 19:59:1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萌友 戚华/文图

眼下,一场前所未有的抗击“新肺”疫情的人民战争,正在全国持续发力和推进。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作为郑州市城管系统的基层单位,千名干部职工位卑未敢忘忧国,坚守岗位努力拼搏。

他们是指挥员,也是战斗员

非常考验,唤起深深责任。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市政工程管理处党委深入贵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郑州市城市管理局的部署,市政工程管理处从领导、组织、防控、宣传、保障五处着力,带领全处,全力以赴投入到全民抗疫的洪流中。

连日来,市政工程管理处领导班子成员不间断地深入分包的社区防疫值守点督导工作,反复强调要明确责任、严格防控、积极服务、保证安全,他们在基层是指挥员,他们与职工在一起,同样是战斗员。

为保证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市政工程管理处及时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春节开始领导班子全员无休上岗。制订了具体详细的防控工作及督查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建立日排查、日统计、日报告,信息统一发布等制度。利用多种媒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思想动员、舆论宣传以及常识科普。处工会组织采购了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控物资发放全处各基层单位及职工。针对下沉办事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则做到合理安排,科学调度,严格要求与人文关怀相结合。

他们是市政人,也是疫情防控的“五大员”

在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市政工程管理处处、所两级领导干部扑身一线,党员干部职工勇向险走,涌现了许许多多最美“逆行者”。

首批60名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就可谓是一盏盏“逆行”的灯,用自己的一份光和热温暖人心。他们共同的身份是市政人,但在志愿服务工作中,他们还是宣传员、劝导员、守门员、消杀员、送货员,他们调侃地称自己是疫情防控“五大员”。“五大员”不简单,手里握着“六武器”:小话筒,搞宣传;小喷壶,广消毒;小测温仪,测体温;小本本,查信息;小袖箍,守大门;小扫把,搞卫生。对他们来说,小区值守点就是“战场”,必须像钉子一样钉在岗位上,严防死守,才能织密社区战“疫”安全网。事实证明,他们不负重托,为他们喝彩!

春意渐浓,所有的付出都值得。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全体干部职工在战“疫”路上,心手相牵,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