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青春不褪色,郑州快速公交青年防疫突击队全力以赴共筑防疫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11 19:59:0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文图 

抗击疫情,青年当先。开通于2016年元月26日的郑州快速公交公司一车队B5路公交车是贯穿郑州市东西的主干线路,2019年荣获河南省“青年文明号”。疫情就是命令,B5路全体职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组建“B5路青年防疫突击队”,充分发挥青年文明号的模范带头作用,全力以赴共筑防疫线。 

众志成城  坚守一线   无私奉献 

凌晨5:30,46岁的B5调度员高国梅来到位于陇海路西三环的调度室,开始了一天的繁忙工作。开窗通风、室内室外消杀、熬制中药汤、提前准备好消毒液和工具。在车长陆续到岗后,对车长进行体温和酒精的检测、督促车长进行车辆消毒、安排车辆运营、统计职工每天的身体健康情况等等,每项工作都是繁琐且细致的,容不得半点的马虎。她总是像大姐姐一样,一边给车长发放口罩,一边叮嘱车长“保护好自己,才能保护好他人。车厢一定要进行消毒,尤其是扶手座椅等部位。” 虽然有时候大家觉得都她唠叨,但是听着她的“唠叨”总是觉得很暖心,就这样她成为了大家心中最敬爱的“高姐”。

B5路的另一位调度员燕鹏是一位80后,他总说“我年轻,我多干点儿。”在工作之余他总是围着线路忙碌着,对每一辆进入运营的车辆进行严格消毒,他对车长说:“现在是疫情防疫的关键时期,只有我们消毒做的仔细,乘客才能放心乘车。”他还总是便消毒边和车长说:“我们的相信企业,相信国家,现在就是只要做好本职工作,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的保护他人。” 

齐心协力  坚定信心   共筑防线

疫情当前,青年当先,共筑防线。B5路全体车长都时刻准备着,都是“青年防疫突击队”的一员,他们都用自己的方式抵抗疫情,用实际行动、全力以赴打赢这场防疫战。

党员车长张永利在得知要组建“党员防疫突击队”时积极报名说:“我是党员,我先上。”随后他又主动承担起了站台的消毒工作,每天都在忙碌着。女车长胡福霞,她说“巾帼不让须眉”。在坚守岗位之余,她将卫生提示语用卡通画的形式在车厢展现出来,提醒乘客在乘车时的注意事项。90后车长王琦家住荥阳,上班要在两地之间行驶15公里,家中有5岁的孩子,在疫情面前他主动请缨加入“青年防疫突击队”,他说:“我是共青团员,战在前,青年不能退。”加入突击队,本以为妻子会有不满,但是妻子得知后只是说:“你一定要戴好口罩,保护好自己!别忘记家中还有我和孩子。”得到妻子支持的王琦,在防疫疫情时更加注意,消毒作业更加仔细,坚持车辆每趟消毒,趟次清洁通风,乘客上车时,耐心的提醒乘客乘车期间不要摘口罩,“小伙子谢谢提醒,你们消毒做的仔细,我乘车很放心。”一位乘客对他说。王琦说:“您平时也要注意,保护好自己就是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疫战做贡献,我们一起加油!” 

青春不褪色   共筑防疫线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疫情当前,青年当先。“防疫就是号角”B5路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坚守工作岗位,身穿红色志愿服,勇担使命,用实际行动,用青春和汗水来迎接胜利的曙光。

“青春不褪色,共筑防疫线,我们一起为武汉加油,中国必胜!”这是2月11日B5路青年志愿者在团旗下的呼喊。他们坚信只要大家心连心,齐心协力,必将赢得这场防疫战的胜利。2月11日是复工后的第二天,为了防止客流突增,B5路青年志愿者,凌晨5点到达场区,对所有车辆进行消毒,启动车辆,确保每一辆车都能够随时进入运营。每台车辆运营回场后,他们是第一个走进车厢,帮助车长进行消毒工作,询问身体情况;叮嘱大家保障充足睡眠,保障身体和精神处于良好状态;嘱托同事加强个人卫生管理,做好家中老人的思想工作,杜绝聚会与串门,将防疫工作进行的更为彻底。

年轻的公交人坚信,只要我们不惧困难,坚守岗位,并肩奋战,不懈努力,合力共筑防疫墙,这场疫情的胜利必将属于我们。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