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上街区纪委监委强化监督检查 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的“防御墙”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11 18:37:5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萌友 穆文涛 李烁/文图

“中心路盛世社区汝南路19号院属无主管楼院,晚7点之后小区落锁,住户持有门禁卡进出小区,但无人看守,存在防控隐患。”日前,上街区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组在检查中发现这一问题,该组组长冯向朝即刻将问题交给中心路街道党工委整改,督促街道党工委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中心路街道收到这一问题后,立即要求盛世社区在汝南路19号院增加两名值夜班人员,值班时间为晚七点至早八点,解决了大门落锁后无人值守,无人测体温问题。

连日来,上街区纪委监委按照上级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立足职责职能,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坚持问题导向,通过下沉式、全天候、巡回式的监督,建立“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回访落实”闭环式整改的机制,督促各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将问题整改到位,构筑严密的监督防线。

据介绍,疫情发生以来,上街区纪检监察机关全体人员立即结束休假,全员集合进入战斗岗位,兵分三路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一路卡点执勤,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排查登记、检查消毒、引导劝返等工作;一路下沉基层,协助村(社区)开展防疫宣传,配合居民出入管控工作;一路监督检查,联合区督查局成立7个监督检查组,全天候不间断深入全区各单位、社区、卡口开展巡回监督检查,充分彰显政治机关本色。

“济办新安路南侧临街22栋无主管楼,目前已封闭4栋,其余楼栋要及时封闭”“峡窝镇卫生院在医院门口未设置医护人员专用通道。”“工业办部分无主管楼院夜间未安排人员值守,且没有门卫,存在一定防控隐患”......区纪委监委将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直接交办或者下发督查简报,督促各职能部门整改落实。

截至2月10日,上街区监督检查组共深入全区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监督检查105次,发现问题57个;已下发《督查通报》9期,对11家责任单位的25个问题进行通报,向各单位交办问题10个,整改到位10个,收到市督查组交办问题12个,已全部督促整改到位。

“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要突出精准、有效,通过监督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增强监督保障工作的针对性、务实性、科学性、精准性,把监督保障疫情防控的各项落实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上街区纪委监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汤晓义表示。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