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复工首日,郑州不少市民选择公交出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03 11:25:1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朱航天/文图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又迎来春运返程高峰,在这个特殊的节点,为保障市民正常出行和乘车安全,郑州公交一公司二车队结合目前工作安排,针对2月3日部分企事业单位复工相关信息及返程客流,对部分公交线路在早晚高峰时段进行缩短发车间隔,增发车次的方式保障市民出行需求。

  为做好复工第一天客流输送保障工作,公交一公司二车队组织全体管理人员和部分志愿者在市区主要站点进行站岗执勤,一方面观察各站点客流情况,并对车长安全行车,文明服务等方面的工作进行督导;另一方面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在公交站点为上车的乘客进行体温检测,进行医用酒精消毒,努力为乘客提供安全放心的乘车环境。郑州公交102路党员车长宋朝阳今天早上8点30分回到调度室后,第一时间就对车厢进行了消毒,调度员对其进行了酒精消毒。宋朝阳介绍,“今天是部分单位复工的第一天,早上乘坐公交的乘客也都非常配合工作,一律佩戴口罩乘车。在看到我们的公交车上有消毒记录二维码的,有的乘客还使用手机进行了扫码,对车辆的消毒情况进行了了解。在火车站地区有乘客上车,也及时进行了疫情防控宣传,并倡议乘客填写来郑人员健康情况登记。”

  一公司二车队党支部书记胡洋告诉记者,“今天早上车队管理人员、志愿者在执勤中发现大部分市民选择私家车、共享单车出行,执勤人员重点对行经部分企业事业单位的公交线路,进行了监控。比如行经市委、省交通厅、社保中心的102路;行经郑州市城建执法局、市交通局、燃气公司等单位的103路;行经郑州市人才市场、自来水公司、市总工会、市房管局等单位的83路;行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国税局、河南粮食局等单位的900路等线路的客流情况进行了监测,并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针对行经火车站地区的102路、201路等线路,特别要求车长,对从火车站地区乘车的乘客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并在公交车上张贴了《来郑人员健康登记表》二维码,呼吁乘客进行扫码填写健康状况,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乘坐环境。为了方便日常出行的市民选择公交出行,我们还在部分线路张贴了线路二维码,乘客扫描进群之后,调度员会将此线路的发车时间进行公布,市民可以提前做好乘车准备,减少在户外等待时间,避免交叉感染。

  结合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公交一公司二车队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返程道路千万条,疫情防控第一条,无论是骑电动车还是驾驶私家车,请您务必注意行车安全,控制车距与速度,平安出行;请您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因疫情防控,部分公交线路可能出现拉大发车间隔的情况,请您提前关注“郑州行”手机APP相关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请您妥善做好自身防护,如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请您自觉自觉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如遇困难或身体不适,请及时联系公交车长,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疫情号令如山,防控众志成城!郑州公交全体职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全力保障市民出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您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