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逆行”的是一家人!疫情当前,夫妻档齐上阵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03 10:04:3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韩黎剑/文图

  当前,全国人民团结一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号角已经吹响,在这场形势严峻的战斗中,公安战士冲锋在前,义无反顾,白衣天使负重前行,不畏艰险。职业虽不同,目标却一致,共同为人民群众的安全健康而战斗。在这场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就有这样一对“夫妻档”,用他们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公安战士与白衣天使的责任和担当。

  李玉洲,46岁,1994年参加公安工作,是郑州市公安局交警七大队二中队指导员。疫情发生后,市局通知全体民警立即返回工作岗位待命,时刻准备抗击疫情战斗,李玉洲收到通知后,义无反顾返回大队,协调中队警力,安排工作岗位。正值春节时刻期间,有返回外地的同志来不及归队,李玉洲便带领中队民警辅警奔赴一线执勤,填补警力不足的岗位。疫情无情,交通警察勤务繁忙,李玉洲也顾不上休息,时刻在指挥中心大屏幕前观察指导每一个疫情卡口点位,及时处理警情,防止发生疫情扩散蔓延。

  李玉洲同志的爱人司迎朝是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的一名主管护师,在接到医院电话通知取消2020年春节假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她主动报告医院领导要求调往医院感染科,站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感染科是医院中极为重要的部门之一,每天要穿隔离衣,戴口罩和护目镜,要深入发热门诊及病房,了解发热病人病情进和医护人员防护情况并做好医院的消毒隔离工作。感染科任务重,责任大,压力大,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科室。

  安排好工作后,这对“夫妻搭档”看着身边的儿子,想起独居的老人还在等他们一家回家共度春节,心里满是内疚。本来两人平日里两人工作就很繁忙,很少陪伴儿子和老人,这个春节又不能一起度过,却不知如何跟年幼的孩子说。没想到,孩子坚定的告诉他们说:“爸爸妈妈,你们放心去工作吧!我可以照顾好自己,还有很多人更需要你们。”李玉洲的父亲是一名老公安,在公安战线上工作了大半辈子,对儿子和儿媳的工作十分支持,作为一名老党员,了解到情况后,嘱咐他们一定注意保护好自己,不要有后顾之忧,父亲永远在背后支持他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对“夫妻档”坚守岗位,诠释了责任和担当,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人民警察是人民利益的“捍卫者”,医护队伍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他们身上所肩负的使命是光荣的,艰巨的。疫情在前,他们不退,疫情不退,他们不休。我们相信,即使疫情形势严峻,只要我们勇敢对抗,寸步不让,一定能够击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