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爸妈在“抗疫”一线 10岁男孩独自戴护目镜超市购物看哭网友|小麦视频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02 13:44:3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雪妮/文图

  1月31日,由河南广电“小麦视频《现场眼》”首发的“父母奋战抗疫一线10岁硬核男孩独自照顾自己”的暖新闻引起人民日报等全国媒体的转发和热议,大家纷纷为这个叫曲恩泽的河南男孩独立、懂事、勇敢点赞,网友评论留言称:“看哭了无私的父母 懂事的孩子 大爱”、“父母让人敬佩,孩子让人佩服!”

  曲恩泽的爸爸曲嘉栋是河南焦作市公安局的一名警察,妈妈许晋是一名护士。1月26日上午,他们分别接到了单位抗击疫情的通知,于是一家三口迅速从老家漯河赶回焦作。

  “由于老家在外地,这次疫情严重,父母也不方便来焦作,就只能让孩子自己一个人在家。”曲嘉栋说起儿子,难免有些心疼,“家里备有泡面、面包、零食,自热食品,他饿的时候就自己弄一下吃。”

  “家里安装有摄像头,通过手机可以看到孩子的动态。看到孩子把学习和生活安排的井井有条,我和爱人内心很欣慰!”曲嘉栋告诉记者,每天最开心的时刻莫过于中午,一家三口利用吃饭的时间用手机进行三方视频通话,各自通报一下自己的工作以及学习情况。

  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家里就留下了小恩泽一个人:在家写作业,上网课;戴好口罩、护目镜,到楼下小超市购物.......

  10岁的曲恩泽说:“我并不觉得爸爸妈妈把我留在家里是件讨厌的事,我觉得爸爸妈妈是我学习的榜样.......”

  小恩泽的一家人的“战疫”实况让人动容。截止目前,这条暖新闻在腾讯平台己有过亿的播放量,人民日报官微播放量达1012万,话题阅读量3746万。

  “小麦视频”是河南广电·全网融合平台“今报传媒”旗下的视频品牌,以突发、热点、民生、现场、暖新闻等资讯类视频为主,专注河南新闻第一现场。

  今报传媒作为河南广电的主流融媒体,旗下还有“猛犸新闻”、“猛犸视频”、“ 东方今报”、“阳光少年报”、“ 今报网”、“今舆情”等多个媒体形态。其中包括二十多个官方媒体、自媒体平台,近百家国内新闻网站合作平台。总粉丝量近两千万,日均用户有效抵达量近三百万,曾创造出单条新闻在一个平台4亿次播放的纪录。

  今报传媒始终坚持“融合传播,转型发展,有用有效”的发展理念,积极探索“守正创新,移动优先,互联互通”的发展思路,同时具备传统媒体的公信力、品牌影响力和新型媒体的传播力。目前正在向“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迈进。今报传媒,加持公信力,多平台全网分发,线上线下立体传播,迅速快捷,长效留痕。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