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版“小汤山”建设现场:郑州供电不分昼夜,连夜挖沟敷设电缆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1-29 20:20:2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梁新慧/文图

  河南版“小汤山”医院建设如火如荼,电力保障施工快速推进,不分昼夜。1月29日上午,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在建设现场看到:电力员工连夜挖沟敷设电缆,而用于电力保障施工的物资、设备已经全部到位。

  29日上午10时,在河南版“小汤山”医院前的华夏大道北侧,一套长达700多米的电缆沟已经开挖完毕,电力员工正在敷设电缆。

  据悉,为了应对疫情,全力配合河南版“小汤山”医院建设,国网郑州供电公司于27日接到建设任务后,迅速赶赴现场勘查制定供电方案。

  “27日白天,我们勘察现场,晚上连夜开会,敲定电力保障施工方案。28日,施工力量集结,各种物资开始运往施工现场。28日夜间,连夜开挖电缆沟。而今天上午,开始敷设电缆。”国网郑州航空港区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副主任宋书伟说, 三天来,他们马不停蹄,一刻不休,只为河南版“小汤山”医院早日建成。

  宋书伟介绍,此前这里的电源是单电源,而且是临时供电,而改扩建为河南版“小汤山”医院之后,供电保障工程要实现两大变化:一要由单电源供电实现双电源供电,增加供电安全性;二要增加供电容量,提高供电可靠性。

  “因此,此次施工,我们要开挖电缆沟,重新敷设一道电缆,长度1.5公里,而电源来自110千伏机场变。”宋书伟说,工程完工后,将新建6台变压器、2台环网柜,实现双电源供电,确保医院用电的实际需求。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在医院的一角看到,经过连夜施工,一条23米长、6米宽的地方已经被推平并且浇灌了混凝土,还没有完全凝固。“现在天气较冷,凝固时间长,预计24小时后,这里就可以安装变压器了。”宋书伟说。

  为了确保建设进度,大约有70余名电力职工奋战在现场。他们实行三班倒,24小时不间断施工。

  中午12点,到了吃饭时间,只见电力员工从一辆车上抱下来多箱方便面。一盒方便面、一根火腿肠、两块面包,成为每位电力员工的午餐“标配”。

  “疫情就是命令。我们将同有关各方保持密切沟通,协同推进,尽快完成电力保障设施建设,为抗击疫情做出应有的贡献。”国网郑州航空港区供电公司副总经理管晓峰说。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