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 新郑爱心人士无偿捐出16000余只口罩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1-29 20:11:2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章衡萌友 春灵 张逸枫/文图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人间之时,很多人默默地为社会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新郑市高新庄村的高俊强就是其中一位,他拿出正在销售的16000余只口罩免费发放给该村两委干部、党员群众和梨河镇各行政村支部书记、机关干部、派出所民警、环卫工等。

  据了解,高俊强是新郑市中通快递企业负责人,在经营快递的同时,做线上销售,“大年初一,通过新闻得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严重,医疗物资紧缺。口罩是必需品,但是市场上已经脱销了。”想到自己还有库存后,他第一时间决定把口罩送出去,以解燃眉之急。

  高俊强将想法告诉家人后,家人们都很支持。当天(1月25日),儿子、女儿也上阵,拆箱、清点个数、分包……“口罩共有16000多只,可需要的人实在太多了。没办法,我只能紧着将口罩送给最需要的人员。”高俊强说,身为梨河群众,要为梨河镇做贡献,派出所在防治疫情方面,无疑要走在最前列,所以防护应跟上。而环卫工人们整天在路上清扫卫生,接触人员的数量相对比普通群众多,因此,他们也是不容忽视的群体。

  有人问他,现在口罩这么紧俏,免费赠送不会造成经济损失吗?他说:“我当时想得很简单,现在有那么多人需要,我就应该让它们发挥作用。钱,重要不?重要。但是国家危难之际,没有大家,哪有小家。”当得知赠送的口罩派上用场时,高俊强内心非常欣慰,“真的不值一提,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更何况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担当社会责任。”

  之后,高俊强还一直关注着疫情的发展过程。“当我看到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武警官兵、医疗科研人员、专家团队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奔赴武汉,医疗救援物资、各种医疗器械第一时间到达武汉时,我的内心很震撼。”他说,那时候自己无限感动,感动于自己祖国的伟大,感动于祖国人民团结一心的力量。很少发微信朋友圈的他在朋友圈里写道“疫情就是战情,号召就是命令!动员就是行动!希望我们全国各族人民:精诚团结,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风雨同舟,患难与共!早一天战胜疫情!”

  其实,高俊强还是高新庄村的党支部书记。为了做好该村疫情防控工作,目前,他正和村两委干部在村庄的卡点为过往群众测量体温,对于未佩戴口罩的群众免费发放,提醒群众注意加强防护。“国家危难时刻,我有社会责任尽绵薄之力为社会做贡献。”他说,他将和群众一道,共同打赢这场战“疫”。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