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省总工会向广大女职工发倡议:积极主动作为 ,贡献巾帼力量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1-29 16:45:3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发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召。省委省政府多次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全面部署,省总工会积极行动,拨出专项资金用于解决坚守在疫情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及其家属的实际困难,同时向全省工会系统发出倡议。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形势严峻、任务艰巨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号召全省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及广大女职工立即行动起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总工会的具体安排,发挥自身优势、立足本职岗位、贡献巾帼力量,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好半边天作用。

  一、立足本职,做疫情防控的战斗员。打铁还需自身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更要靠我们的智慧、勇气和双手。疫情当前,以女医护工作者、药品及防护用品生产、交通运输等行业为代表的一线女职工,正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号召,不惧风险、迎难而上,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全省广大女职工要以她们为榜样,立足岗位、并肩战斗、各尽其责、共克时艰,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

  二、科学引导,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广大女职工要主动学习防疫知识,增强自我防病意识,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人影响起,在居家消毒、个人防护、合理饮食等方面作出良好示范。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积极宣传省委省政府发布的各项防控措施与各大主流媒体发布的防控知识,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随意传播未经官方证实的言论与信息,对散播谣言制造恐慌的行为要予以坚决抵制和纠正,引导家庭成员共同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三、守护家园,做疫情防控的监督员。广大女职工要守护小家为大家,随时关注家人健康状况,主动劝导、督促家庭成员不抱侥幸心理、不串门、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随地吐痰;落实好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筑牢防控防范疫情的家庭防线。

  四、主动作为,做疫情防控的保障员。全省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和工会女职工干部要加大对“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女医护人员、药品及防护用品生产等行业的女职工及其家属的关心关爱,结合女职工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保障、困难帮扶、心理疏导、心理关爱等相关工作,以倾情服务解除前线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切实当好女职工群众的“娘家人”、贴心人。

  全省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和女职工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具体要求上来,统一到省总工会工作安排上来,充分发挥女职工组织优势,团结带领广大女职工顾全大局、协同配合,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夺取防控斗争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