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驰援武汉!宇通捐赠10台负压救护车支援火神山、雷神山医院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1-28 21:45:1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肖萌/文图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最紧要关头,全国各地纷纷集结力量向湖北驰援。1月28日,记者从宇通集团获悉,该集团当日宣布向武汉疫区紧急捐赠10台负压救护车,通过武汉市红十字会支援新建的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疫情防控第一线。

  据悉,疫情爆发初期,宇通集团就成立疫情应急团队。春节假期期间,宇通疫情应急团队全员无休,抓紧时间准备应急产品预案,产品生产线正常运转,团队随时待命,全力支持各地防疫工作。

  疫情全面爆发后,已经有一批宇通负压救护车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后续更多的专用车辆正在交付并投入使用。面对武汉告急,此次宇通捐赠的10台负压救护车,将直抵抗疫救援第一战场,支援新建的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负压救护车是本次抗击疫情的重点需求物资之一。负压救护车利用技术手段,使车内气压低于外界大气压,空气在自由流动时只能由车外流向车内,而且负压还能将车内的空气进行无害化处理后排出,避免更多的人感染,在救治和转运传染病等特殊疾病时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医务人员交叉感染的机率。

  早在1月25日,宇通集团就接到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任务,要求保质保量紧急生产一批负压救护车,增援抗疫第一线。大年初一,宇通仍在组织加班加点生产。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对于国家给予的信任,宇通有信心也有能力完成任务。

  目前,宇通专用车生产线每周可以规模化生产和供应应急专用车120台,其中可用于有效隔离病毒感染者的负压救护车、可随时检验感染情况的体检车均可随时进入规模化生产。

  宇通集团表示,只要疫情需要用车,宇通就能迅速满足需求供应车辆,只要国家召唤,宇通就能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