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初心回望、使命在肩”,52中党总支再掀主题教育新高潮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19-11-05 18:34:1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11月4日上午,52中党总支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党总支书记李培红首先总结了前两周各支部主题教育的相关活动,对同志们积极参观郑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精心讲好党史故事以及认真学习、深刻领悟的投入态度进行了表扬。接着,她全文传达了中共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开展“初心回望、使命在肩”系列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具体布置了观看豫剧《重渡沟》、参观瞻仰红色教育基地、“学党史、新中国史”成果检验大会考、“支部书记谈党建”系列微党课等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下午,李培红和党总支副书记、校长张好武参加了思政学科组教研活动,带领全体思政教师学习、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听取了老师们的教学感悟。李培红谈到:因为思政课教学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紧密联系在一起,所以坚持“八个相统一”,“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既是党的重托,更是岗位的光荣。张好武则谈到“上好思政课的关键在于教师”,他向所有思政教师从“师资提升”、“教学参考”、“研究学情”和“课时分配”等方面征求了意见,思政教师们则实事求是、有问必答,并当场表态,将团结集体的力量和智慧,精心准备每节课,随时欢迎学校班子成员推门听课。

  5日上午,班子成员集体学习研讨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从13个“坚持和完善”,同志们感受到了“坚定制度自信与全面深化改革相统一的指导性、广泛性、深刻性”,大家也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和制度更有自信。同志们欣喜地发现:在这“13个坚持和完善”面前,西方个别国家任何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质疑和攻讦都无法站稳脚跟。大家深感: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确实远远优于资本主义,这种优势会随着中国和世界的发展越发显现,中国人的腰杆会越挺越直,全世界的人民也都会看得越来越清楚!



  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中美贸易战带来的国内发展挑战,四中全会的召开应时应景,它深刻彰显了党的集体智慧、优良传统和带领所有中国人民勇往直前的果敢和毅力。“初心回望、使命在肩”,在风云变幻的历史洪流中,四中全会再一次大声喊出了党的初心和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