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亩产一千美金计划加速落地河南 产粮大省备战电商丰收节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19-08-21 10:01:1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记者 李莉

  近日,阿里巴巴开启2019年丰收节。阿里经济体中13个涉农业务,将与全国1000个农产区和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共同打造农产品的“双11”。

  据悉,本届丰收节将持续近50天,线上天猫淘宝4场大型活动,10亿津贴直补农民和消费者;线下盒马大润发千城万店庆丰收,打造丰收购物新场景。同步联动1000名网红、县长打造10万场农产品直播。预计,本届丰收节将有超过10亿件农产品上行,覆盖全国10亿消费者共享丰收盛宴。

  作为丰收节的重点省份——河南,阿里巴巴率先投下“抢空河南”计划,让这个农业大省真正实现亩产一千美金。据悉,河南113个县区已经建立阿里巴巴服务站点3200多个。利用这些机构,河南农产品将打通上行渠道,真正实现丰收货通。

  去年9月的丰收节,河南确山、洛宁、淅川、西峡、镇平五县县长,联合淘宝主播一起站在手机镜头前,为家乡代言。不到3小时,就卖出14万斤确山红薯,15万斤西峡猕猴桃,4万斤淅川石榴……当地政府不得不在活动期间临时打电话补货。

  (图:2018年丰收节期间,西峡县副县长李莉直播卖猕猴桃。)

  数据显示,过去一年,河南省农产品通过阿里经济体全平台销售额超过100亿元。整个2018年,河南进驻天猫、淘宝的地标农产品达120个,全国排名第十。信阳毛尖、温县铁棍山药、灵宝苹果、西峡猕猴桃等百余款农产品通过天猫、淘宝成为网红农品。

  河南省不仅受惠于阿里巴巴电商平台实现增收,在物流、金融、农产品标准化、品牌化等方面,阿里巴巴更是为河南省提供广泛支持。

  阿里巴巴以互联网培育新农人,改变靠天吃饭的传统。在河南省镇平县,淘宝在当地建立直播基地,培训直播人才,结合当地传统玉雕产业,直播卖玉雕,年销售达5亿元;在兰考,古琴手艺人利用阿里巴巴电商,年交易达1.6亿元;在许昌,当地人用淘宝卖社火用品,年交易额2亿元。据阿里研究院数据显示,河南省淘宝村数量已达75个,淘宝镇44个。

  (图:“亩产一千美金”计划助力西峡香菇不仅搭上电商快车,还出口海外30多个国家,)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