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百度Q2财报:智能小程序月活用户达2.7亿 环比增长49%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19-08-20 12:15:1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记者 李莉

  8月20日,百度公布了2019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本季度实现营收263亿元人民币,净利润24亿元人民币。从业务进展来看,百度App日活用户、智能小程序月活用户等都保持了快速上涨势头,百度移动生态进一步繁荣壮大。

  报告显示,互联网整体增速放缓并没有改变百度移动业务快速增长的趋势,互联网人口红利的消失,对用户时长和新增量市场的争夺正成为主要玩家的新突破点。凭借对内容生态的深耕与AI能力加持,百度App通过搜索、信息流、小程序等内容+服务的结合,增强了用户黏性。截至2019年6月,百度App的日活用户达1.88亿,同比增长27%。

  百度第二季度财报显示, 智能小程序月活用户达2.7亿,在三个月内增长了49%,延续了自一年前推出以来的强劲势头。除了长尾信息,智能小程序还为用户提供了更广泛的服务。百家号内容创作者达到220万,这些创作者生产的内容,不仅可以在信息流和短视频应用中分发,还可以被搜索到。

  从搜索信息来看,百度智能小程序丰富了百度App的搜索体验,用户可以通过百度智能小程序查询到第三方应用程序中的信息和服务,除了文字信息外,爱奇艺、优酷、广东卫视等长视频也进驻了百度智能小程序,这些内容也符合百度用户消费长视频的使用习惯。

  智能小程序是继信息流、百家号之后百度又一战略级产品,也是百度App打造闭环、一体化服务的关键布局。借助智能小程序强大的连接能力,百度App已经接入了如京东、顺丰、国航、携程等数万个服务类小程序。商户、品牌主的智能小程序逐步成为了他们在百度上的移动“新官网”。

  除打造“新官网”外,百度智能小程序同样适用于长尾开发人员的低频使用。例如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他们在百度和微信上分别创建了小程序,同时也利用其他网站来推广他们的活动。在一个月的时间里,有300万用户使用百度智能小程序进行室内导航、购票和电子活动通行证等服务,百度智能小程序成为上海车展最大的第三方票务销售渠道。百度智能小程序打通搜索、服务与内容平台,已成为穿透更多用户场景的桥梁。

  Questmobile半年报告显示,今年二季度月活百万量级以上的小程序数量同比暴增一倍,小程序已经成为移动互联网下半场竞争的关键战场。

  小程序的发展已经从“拼数量”的初级阶段,进入到了“拼生态”、“拼质量”的新阶段,平台级合作日趋频繁。从百度Q2财报来看,百度智能小程序已经搭建好了“内容+服务”的生态系统,凭借百度流量赋能,将为百度夯实移动生态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