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二季度,郑州列中国堵城榜26位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19-07-22 20:27:1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记者 李莉

  7月19日,高德地图联合国内6所研究机构发布的《2019年Q2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下称,“报告”)显示,郑州是国内6个汽车保有量“超高”城市之一,不过其交通健康度在同等级城市中较好。同期公布的“国内堵城50强”中,郑州居第26位,优于西安、武汉、长沙、合肥。洛阳居40位,交通健康指数较高。

  如高德地图有关人士介绍,该项分级充分考虑城市间交通发展规模的差异性。如,城市的框架规模、路网规划、交通资源分配状况、不同时段通行时长等等,通过多维度计算,对全国50个主要城市划分到“超高”,“高”和“中”三个可比区间。与郑州同期进入“超高”汽车保有量城市行列的,还有苏州、成都、上海、重庆、北京。显然,郑州的城市框架与汽车保有量,还达不到京、沪两个超级城市的级别。

  由此,按汽车保有量划分城市“交通健康指数”榜,汽车保有量“超高”的城市中,苏州交通健康指数最高,郑州排名第二位,北京为最低。

  相较于第一季度,郑州第二季度跳出堵城榜排名前20,拥堵程度在全国主要城市中的排名大幅下降。而洛阳也由今年首季度堵城榜第23名,滑落到第40名。但山城重庆延续了第一季度的拥堵状况,高居堵城榜首位,成为堵城之最。

  第二季度,郑州在中国堵城排行榜排名26,成功跳出“国内堵城20强”行列。而在第一季度同题报告中,郑州排名则在第10名,从排名看来,郑州拥堵程度已得到有效缓解。

  结合具体数据来看,郑州二季度交通健康指数为72.48%,六项堵城评选指标中有三项高于50城市均值,其中路网高延时运行时间占比相比其它指标表现较差。二季度高峰拥堵延时指数1.65,即高峰出行时间是畅通状态下的1.65倍,高峰平均行车速度28.16km/h。

  其中,郑州金水区是第二季度全市最拥堵的区域,早晚高峰路上花费的时间是畅通状态下的1.77倍。而拥堵天数最多的道路,是祥云路从郑新快速通道到龙湖大道由东向西向,共有44天。

  洛阳市二季度交通健康指数为81.45%,六项堵城评选指标有五项低于50城市均值,高峰平均速度相比其它指标表现较差。洛阳市二季度高峰拥堵延时指1.539,高峰平均行车速度25.79km/h。其中,洛阳西工区是最堵区域,早晚高峰路上花费的时间是畅通状态下的1.95倍。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