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楼市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房产·盘点丨2019年5月 郑州房地产大事件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19-06-19 13:23:1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郑州房地产大事件月度盘点栏目,对上月房地产重要事件进行汇总,包括政务、企业、市场、土地等。

总体:2019年5月中央重视房产变化,住建部对佛山、苏州、大连、南京房价涨幅进行预警提示。郑州地产市场较平稳。


 

  • 2019 / 05|政务


1.全省棚改项目建设进度推进会召开

5月29日召开全省棚改项目建设进度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住建部宝鸡会议有关精神,强调:要高度重视棚改专项债发行工作。

同时,要进一步谋划做好公租房后期管理工作。

 

2.住房公积金提取需提供五年内购房手续

5月13日,河南省省直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规范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的通知》。
 

《通知》指出职工在郑州购买自住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的,需提供五年内的正式购房手续、购房发票(或契税完税凭证)、提取人身份证、购房人身份证;在郑州以外购买自住住房提取公积金的,需提供五年内的正式购房手续、购房发票(或契税完税凭证)、提取人身份证、购房人在购房地的身份证或户口本(或购房人的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
 

职工偿还商业住房贷款提取公积金,所购房产在郑州的,提取公积金需提供购房合同、借款合同、贷款银行出具加盖印章的个人还款明细、提取人身份证。所购房产在郑州之外的,提取公积金需提供:购房合同、借款合同、贷款银行出具加盖印章的个人还款明细、提取人身份证、购房人在购房地的身份证或户口本(或购房人的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

 

3.豫发集团等多家开发企业受到行政处罚

5月,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分4次公布了郑州市5月份行政处罚公示(法人),共计17家企业受到处罚,其中河南康悦置业有限公司、河南豫发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房企“上榜”,累计罚金约1604.61万元,处罚事由涉及未按规定申请城乡规划主管部门验线、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擅自施工、未组织竣工验收擅自交付使用的问题等!


 

  • 2019 / 05|重点企业


1.5月份郑州市新建商品房卖出2万+套  

据河南楼市网数据研究中心统计分析,2019年1-5月份,郑州市各市县区新建商品房共计销售98318套(不含巩义、新密、新郑),其中5月份郑州市县区新建商品房共计销售21798套,环比下降5.06%,占1-5月总销售量的22.17%,中原区以2941套成交量位居第一。

 

2.5月部分开盘数据


锦艺四季城

5月11日开盘,共计推出120套,去化约85套,去化率70%。

泰宏建业国际公寓

5月11日开盘,共计推出公寓295套,去化约274套。去化率92.8%。

融信奥体世纪

5月19日开盘.共计推出76套,去化76套,去化率100%。

中昂朗悦

5月18日开盘.共计推出51套,去化11套,去化率21.5%。

康桥那云溪

5月18日开盘,共计推出438套,去化约313套,去化率71.4%。

正商家和家二期

5月28日开盘,共计推出376套,去化约370套,去化率98.4%。

万科民安江山府

5月29日开盘,共计推出480套,去化约437套,去化率91%。

万科大都会

5月30日开盘,共计推出56套,去化约46套,去化率82.1%。


 

  •  2019 / 05 | 市场  


地铁5号线正式开通,周围房价波动不大

历时4年多,郑州市轨道交通5号线工程与5月20号正式载客通车。

5号线是郑州市继1号线、2号线和城郊线之后开通运营的第四条地铁线路,也是郑州轨道交通线网中唯一一条环线。

5号线的开通对沿线的房价并未产生太大的影响。根据置业顾问介绍,沿线楼盘房价在5号线修建之中已经上涨,所以开通并未对房价产生太大的影响。


 

  • 2019 / 05 | 土地

5月份郑州共有18宗地块挂牌出让,其中高新区占据15宗,高新区成为郑州土拍市场的主角,几乎包揽整个土拍市场。土拍总面积达1035107.38㎡,合1552.665亩地,共有11宗住宅用地,2宗商务用地,5工业用地。

 
责任编辑:肖雪婷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