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网动态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致敬平凡人!猛犸视频3部《家国七十年》作品点击量突破5000万人次

来源: 2019-04-30 06:36:0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在新时代里,每一个平凡人都值得讴歌。

    2019年,将迎来新中国70岁生日,4月10日起,东方今报·猛犸新闻陆续推出了大型重磅策划《家国七十年·我的故事》三部曲之《匠心》系列报道,截至目前,3期报道点击量已经突破5000万人次,不仅被《人民日报海外版》《学习强国》《人民网英文版》《环球网》等国内知名媒体平台转载,还屡次被网络知名博主@头条新闻、@平安中原、@思想聚焦等转发推荐。河南的“小人物”在新时代里,用勤奋和汗水实现了自己一个又一个小梦想,他们的奋斗故事感动了全国网友。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巫晓/文图

    “小人物”有了“大影响”

    你奋斗的样子最美

    开封的80后夫妻张铮和徐楠,他们坚持用匠心收获爱情和事业。张铮大学毕业后曾经在外地有过体面的工作,但是由于家中父母身体的原因,在“工作”和“家庭”面前,他选择了“家庭”。把工作辞掉后张铮回到老家照顾父母,他的妻子徐楠从小有个愿望,希望能有一个零食店,“宠妻”的张铮于是在网上开了一家零食店,两人用心经营,如今一年的销售额将近200万元。

    愚公土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樊双旗炒了30多年的土馍,他想用这种“乡土”炒制出的“土馍”留住外出打工的济源人。30多年间,樊双旗苦心钻研最古老的制作土馍工艺,也一直在用传统手法炒制土馍,因为他想“留住最原始的味道”。樊双旗说:“食物的意义在于它喂养的,不仅仅是脾胃,还有我们的心灵。”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用视频记录精彩瞬间,用文字讲述感人故事,创新的报道形式和传播方式一经推出,便收获无数赞誉,让“小人物”也有了“大影响”。

    “软黄金”开拓“新丝路”,河南造成网友热议话题

    “身为一名河南人,看到家乡能生产出这样漂亮的东西,我感到很自豪,希望家乡越来越好。”4月24日,一名网友在看完东方今报·猛犸新闻系列策划《家国七十年·我的故事》之《匠心》第三部《河南造真丝波斯地毯开拓“新丝路”》的视频后,在视频下方的评论区,他这样写道。

    半个世纪以前,伴随着国家出口创外汇的号召,具有养蚕制丝传统的南阳等地派出人员到北京、天津以及国外学习手工编织波斯地毯技术,并开办地毯厂出口创汇。聪明的南阳人还创造出了用丝绸编织波斯地毯的技术,一经面世,便被老外疯抢,这种地毯是“毯中毯”,被称为“软黄金”。

    直到今天,全球9成的真丝波斯地毯依然产自河南,南阳山区的群众一结一结纯手工打出来之后,经过二次加工,便被拉到郑州国际机场,发往全球各地。无论你是在迪拜的高档商场还是纽约第五大道的奢侈品店,摆放在店内最显眼位置的波斯地毯,一定是河南制造的。

    《河南造真丝波斯地毯开拓“新丝路”》发出后,引发了网友的强烈热议,不少网友表示:河南不仅能生产出“苹果”这样的电子奢侈品,还能生产出手工波斯地毯这样的手工奢侈品,“河南造把我震惊了。”

    在新时代里,每一个奋斗者都值得赞颂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大型重磅策划《家国七十年·我的故事》自推出以来,坚持用“小故事”展现“大时代”,用“小切口”反映“大主题”,用“小人物”展现“大情怀”,用“我”的故事串起出彩河南的精彩篇章。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3期报道点击量已经突破5000万人次,其中抖音平台一篇点击量就突破1000万人次。新闻内容不仅被《人民日报海外版》《学习强国》《人民网英文版》《环球网》《华商报》《都市快报》等国内知名媒体平台转载,还屡次被网络知名博主@头条新闻、@平安中原、@思想聚焦等转发推荐,形成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在新时代里,每一个奋斗者都值得赞颂,“我的故事”是写给我们的家庭、我们的城市、我们的祖国独一无二的深情告白,即日起,东方今报·猛犸新闻面向全球河南人征集“我的故事”。您可以拨打热线电话:0371-65830000,或者在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号、抖音号、微博号后台留言或者私信小编,期待您的参与。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3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11107号-1 东方今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92 邮发代号:35-4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inbw2004@126.com 举报电话:18638572895

制作单位:大象新闻中心-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大象新闻中心

关注我们